Search This Blog

Sunday, August 23, 2009

看电影咯~~




看电影咯~
星期六,我和朋友们约好去看
>天外奇迹< UP!!
好看哦~简直是一流加爆笑!








天外奇蹟 UP

上映日期:2009-07-31

片  長:1時42分

導  演:【怪獸電力公司】彼特達克特


八歲的小男孩卡爾答應艾利將來一定會帶他去冒險。
懷抱著冒險夢想,兩人從相識到結婚到艾利離開人間,
卡爾沒能實現他對艾莉的承諾。寡居的七十八歲卡爾老先生,
為了信守對愛妻的承諾終於起飛!

童子軍小羅居然出現在他起飛後的房子門口,卡爾還是開門讓小羅進來。
小羅與卡爾先生兩人終於看到仙境瀑布的蹤跡,
偏偏降落的地點需要花點腳程才到的了。
卡爾先生為了帶著屋子前進,將屋子綁在身上,
必須三天內抵達仙境瀑布,否則氣球的氣就會洩光!

先是遇上了一隻色彩繽紛的大鳥─凱文,
又收留了一隻會說人話的小狗─小逗。
這支七拼八湊的探險隊伍努力向仙境瀑布前進。





PIXAR的動畫很少讓人失望。
這次也是,甚至更喜歡UP這部片!!
看完後,整個心態就是大推!!
星期日工作時,我一定會大大大大推一番!!





開頭的小動畫有如開胃菜,讓人眼睛一亮,
雲朵的故事,是很悄皮的START!
總是佩服製作團隊的創意。

UP的故事是從老爺爺卡爾小時候開始,
敘述了卡爾與艾利的相識進而白頭偕老,
而結婚之後的過程到艾利死去,只用了短短五MIN展現,
以無對白只用動畫及配樂的方式交待,但效果讓我感到非常的棒!!
輕快的鋼琴配樂帶來了結婚的喜悅,甜蜜的相處,
中途慢速的節拍,帶來了艾利無法有小孩的失落與傷心,
隨而轉回正常節拍的音樂,是愛妻心切的卡爾提出存冒險基金的提議,
但現實總是有許多急用錢的意外,讓基金一直無法增加,
直到卡爾發現艾莉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,
卻沒想到艾莉先走一步,緩慢的節奏,
帶給卡爾失去了艾利的悲傷。





他们长大后结了婚,
同樣的簡單音樂曲調,使用不同節奏,
與動畫的搭配,讓短短的過程,帶來了大大的效果!!


可愛的小羅是我想看的最大原因,我對圓滾滾的小孩超沒抵抗力,
他整個FU讓我感覺超像大屁屁小時候,超級可愛!!





小羅要「幫助老人」後,才能得到最後的勳章。
於是一場「忘年之交」在小羅的敲門聲開始了!!
單純的小羅為了達到卡爾交待的"虛擬"任務,
在房子起飛時剛好在房子旁,於是就發生了飛在天空,
還會有人敲門聲的怪事!!





當小羅拿出GPS顯示他們在南美洲的上方,
並隆重宣佈:"擁用小冒險家專用GPS不怕迷路"的同時,
爆笑的順便將GPS甩出了窗外!!
这一幕真的很好笑!!哈哈!





卡爾終於到達與艾利的夢想國度,但離艾利想將房子帶到瀑布旁還有段距離,
於是他們必須拉著房子步行到瀑布。

天真無邪的小羅為路途上增加非常多的溫暖及笑點,
並帶來用巧克力收服的色斑瀾大鳥-凱文!
以及隨後出現因為神奇項圈而會說人話的狗-小逗。





其中小逗的出現也是大效果之一!!

小羅:「坐下。」小逗坐下,
小羅:「握手。」小逗伸出前腳,
小羅:「說話。」小逗:「哈囉!」

XD嘻嘻~





後來他們遇到了卡爾與艾利的偶像,一位受到汙辱憤而回來要抓住大鳥的冒險家,
而他就是這部片的大反派,並抓走了大鳥凱文,
後半段即是卡爾、小羅與小逗為了拯救凱文的過程!!

內容十分的逗趣及精彩!!
雖然劇情十分的簡單,但呈現的真的很棒!!





我想,每個人心中多少都會有股想冒險的心態,
能實現的勇氣真的很偉大。
片中卡爾因一次意外傷人,必須搬離房子住進養老院時,
他毅然離開這片家鄉,頂著未知的危險而實現夢想,
我想那股勇氣,帶來的不只是衝動,更是無憾吧!!

而卡爾與艾利之情深,雖是動畫,
卻使人動容,鶼鰈情深,令人稱羨。

以及活潑開朗有責任感的小羅,
在純真的外表下,藏有顆寂莫的心靈,
長期與父親的分隔,父母離異,
讓只是坐在路邊吃冰淇淋數車子的無聊事情,
成為小羅最難忘的回憶。

與「瓦力」相隔一年後,皮克斯推出的「天外奇蹟」,
仍就成功擄獲了我的喜愛,
劇情更加的天馬行空,更加的簡單,
但那看似平凡卻難以實現的箇中之理,是毫無減少的!!





我相信!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出现奇迹!
只是等待着时机的到来,
和靠自己的坚持于努力!
我相信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